《校友通讯》

百年东大 世纪辉煌 “东大金智之夜”交响乐开演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996

  一场精英荟萃的高雅艺术盛会,一场面向在宁教育、科技、文化等各界专家及同仁们的“东大金智之夜”——东南大学百年校庆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演。南京人民的老朋友——中国著名指挥艺术家、中国歌剧院院长及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先生和蜚声海内外的上海交响乐团倾力合作,为南京人民献上了一场堪称近期最高水准的交响乐。
  为热烈庆祝东南大学百年校庆,东大从去年底就开始筹划新年直至2002年5月31日间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各项策划可谓精彩纷呈。此次“东大金智之夜”——大型校庆新年音乐会拉开了展示世纪东大新风采的序幕。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东大金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源于东南大学并根植于江苏深厚的人文学术氛围的高科技企业,经过多年耕耘,已发展为江苏软件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成为省内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的企业以及思科公司金牌合作伙伴,并设立了未来的3—5年内进入中国软件业综合实力前十强的目标。为回报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和关心,并为活跃区域内的文化艺术氛围做出努力,东大金智全力承办此次交响音乐会。
  东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务院首批可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审定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及自批增列博士生导师的大学。东南大学创始于1902年建立的三江师范学堂,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医、文、管、艺等多学科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6个,硕士点104个,48个本科专业。东南大学是全国科研综合实力十强高校之一。当我们豪情满怀地跨入充满希望的21世纪的时候,东南大学将迎来她的百年华诞,东南大学百年华诞庆祝盛典暨吴健雄纪念馆开馆仪式将于2002年5月31日隆重举行。让我们共同关注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转载《南京日报》20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