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华显高科荫罩式PDP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1435

        429上午,由东南大学合资企业南京华显高科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42英寸荫罩式全彩色高清晰度PDP模组技术产业化”鉴定会在华显高科PDP生产基地地举行。

    鉴定会由江苏省科技厅主持。鉴定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担任,鉴定委员会成员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8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和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著名专教授。

    鉴定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华显高科董事长兼总经理朱立锋有关荫罩式PDP产业化进展情况的报告和技术总监张雄的研制报告,参观了面板规模中试生产线,观看了整机演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42英寸荫罩式全彩色高清晰度等离子体电视的研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荫罩式PDP产业化项目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荫罩式等离子体显示屏(SM-PDP)技术为核心,在荫罩式全彩色高清晰度等离子体显示模组设计、中试生产以及电视整机设计与生产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经测试整机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家高清晰度电视标准,为规模生产奠定了技术基础;该项目新申请专利97项,其中发明专利57项,获得授权专利27项,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该项目在完成规模中试的同时,带动了国内PDP相关配套材料、设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为PDP批量生产、降低成本做出了显著贡献。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建议加快规模生产和产业链的建设,进一步降低成本,争取尽快投放市场。

(章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