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第三届电力市场环境下的电力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1045

       4月7日至9日,由东南大学主办、IEEE PES(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工程分会)、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等支持(Technical Sponsor)的“第三届电力市场环境下的电力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多个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境外代表近80多位。大会还邀请了十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担任国际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

       我校易红校长、IEEE PES 副主席Saifur Rahman 教授、IET副主席NF Chin、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叶大戟、会议创始人香港理工大学K.P.Wong教授、英国城市大学L.L.Lai 教授、英国斯特拉斯德大学K.L.LO 教授、香港浸会大学A.C.Tsoi、意大利电力研究人员委员会主席Roberto Napoli教授、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沈国荣院士等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会议主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唐国庆教授主持,易红校长致开幕辞。经过专家审稿,会议共录用并出版550余篇论文。美国普度大学Lefteri H.Tsoukalas 教授等十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与会者就现代电力市场、电力工业可持续性、创新性等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还实地参观了电力生产企业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南瑞继保、金智科技、西门子南京公司,国外专家学者对我国电力工业的飞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殷 缨 殷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