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815

       由国际标准化组织第184技术委员会第5分委员会(ISO/TC184/SC5)主办,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苏州独墅湖高教区等协办,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苏州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08年ISO/TC184/SC5全会与工作组会议”于4月21日至4月25日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中国国家标准化委员会、SAC/TC159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

       苏州市谭颖副市长、苏州市政府陆俊秀副秘书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主任叶锋、国标委高新技术处处长王莉、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蒋顺祥、SAC/TC159秘书长黎晓东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苏州市谭颖副市长和张为公院长致辞。会议邀请了SC5主席Em dela Hostria教授、WG4召集人Michiko Matzada 教授、WG6召集人Robert Patzke 教授和WG7召集人Charles Hoover教授就目前ISO/TC184/SC5的相关技术标准的研究现状和展望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就软件互操作专规、测试应用的服务接口、诊断/能力估计和维护应用的集成、制造自动化的环境兼容、系统运行时的动态集成建模、自动化领域中的标准化词汇等本领域的最前沿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就“体系结构、通信和集成框架”与制造资产集成、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机器的条件监视诊断、物理设备控制、制造环境的机器人、对象管理组织OMG、软件工程等的交叉、融合和统一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国际标准化领域专家学者近130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有国外专家学者15位。

 

(殷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