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第7届亚太交通运输发展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832

  5月26日至5月28日,由我校交通学院承办,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合办,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分会、南京交通学会等协办的“2008年第7届亚太交通运输发展会议暨第21届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有海外代表80多位。
       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与嘉宾有国家交通部原部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院邓文中博士等。大会由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邵启兴先生、我校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胡凌云致开幕辞。
       会议共收到论文200多篇,录用学术论文150篇。在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邓文中等近九十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者就综合运输、城市交通、智能交通、公共交通、交通规划、交通设计、交通安全、交通管理等本领域的最前沿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这次会议促进了我国的专家学者更多地了解国际交通运输领域的研究动态,推动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同时将使国外学者更多地了解中国,提高我国及东南大学在国际交通运输领域学术界的声誉,更有利于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仲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