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易红校长看望杰出校友任新民院士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923

  3月12日,易红校长在北京看望了我校杰出校友任新民院士。易校长向任新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校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筹建情况,感谢任新民校友长期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任新民校友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学校和空间院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易校长向任新民校友赠送了学校礼堂图案纪念品并接受了任院士赠送给学校的嫦娥一号模型纪念品,易校长及随行人员一起和任新民校友合影留念。
       任新民校友是我国著名的航天技术和火箭发动机专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曾当选过中共十一大、十二大代表,第三、四、五、六、七届人大代表,并曾当选为五、六、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是我国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运载火箭“长征一号”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我国绝大多数第一代液体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曾担任试验和实用卫星通信工程、风云一号气象卫星、亚洲一号通信卫星等6项大型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主持研制和发射工作,被誉为“总总师”。1999年,任新民院士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006年10月获“中国航天事业50年最高荣誉奖”。93岁高龄的任新民院士目前仍在继续工作,以各种方式为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