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叶茂畅谈其东大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1339

   6月11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杰出毕业生、美国康奈尔大学首位华人校董叶茂在带领美国常春藤盟校8所著名大学学生会主席来华访问期间,应邀做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我和东大一起成长——兼谈我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经历》的精彩演讲。
       校友叶茂的演讲围绕自信、选择、感恩之心和学会同他人分享等四个关键词展开,期间穿插了其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叶茂校友鼓励我校学子要在准确自我定位的基础上,自信、执着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要在权衡自己实力的前提下,客观、理性的做出选择,扎实稳妥的走好每一步。最后,叶茂校友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校友叶茂的演讲对我校学子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其留学申请名校的经历也给我校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子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而他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卓越表现更成为每位东大学子学习的榜样。

(林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