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迎接远飘南极的东大校旗----曹硕伟校友南极归来 回母校讲述难忘经历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907

    迎接远飘南极的东大校旗

  曹硕伟校友南极归来 回母校讲述难忘经历

   我校校友曹硕伟作为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队员之一,经过三个月艰苦而难忘的工作,胜利完成任务回到祖国。近日,曹硕伟校友携一面在南极上空飘扬过并写满科考队员签名的东大校旗回到了母校,并讲述了他在南极期间的难忘经历。这面校旗是去年曹硕伟开始南极征程之前,由校党委副书记左惟授予给他的。
       4月27日,艺术学院在四牌楼校区梅庵为曹硕伟校友举行了热烈的凯旋欢迎会暨接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包括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在内的九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欢迎会和校旗接旗仪式。刘京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曹硕伟圆满完成南极中山站建设任务、并将在南极飘扬过的东南大学校旗带回母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刘书记还称赞曹硕伟是东大的优秀校友。 
       曹硕伟感谢母校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和栽培。他说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他在母校期间所接受的文化知识与人格精神教育,使他在两万多公里的冰雪长征中能够勇敢面对严峻和残酷的自然环境。曹硕伟回忆说,去年的10月14日,母校将这面饱含了无尽寄托与期望的校旗授予给他,嘱托他带到南极,后来这面校旗高高飘扬在了南极拉斯曼丘陵维斯托登半岛的上空。曹硕伟表示,未来他将继续磨练自己,使自己永远拥有一颗严谨求实、追求不止的“东大魂”!随后,曹硕伟校友将这面不平凡的校旗交到了母校领导的手中。三个月的艰苦跋涉,他不辱祖国的使命,无愧于母校的信任。 
       当日下午三点,曹硕伟校友还来到九龙湖校区,为东大的师弟师妹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名为“让东大旗帜在南极飘扬”的南极考察报告。 

(胡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