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孙庆云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1347

校友孙庆云捐资助学

 

信息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挂牌仪式

 

   6月6日,在东南大学建校106周年之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举行。信息学院61届杰出校友孙庆云先生及其夫人、部分61届校友、院党委书记张锡昌教授和副书记陈涛出席了实验室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陈涛副书记主持,随后孙庆云校友和张锡昌教授一起为创新实验室揭牌并合影留念。
    孙庆云校友毕业后一直心系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他现任宁波燕浩微波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通讯、微波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先后研制新产品22项,其中3项获国家奖,曾被宁波市评为有重大贡献科技人员。夫妇俩乐善好施,无私资助多方困难团体和个人。百年校庆及给母校两位恩师铸铜像,他都慷慨捐资。今年他又主动提出捐助五万元,用以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资助学院开展大学生课外研学活动。孙庆云校友在讲话中表示实验室的建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展课外研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实验室,多出好成果。张锡昌书记代表学院对孙庆云校友关心学院发展、心系人才培养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对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05级本科生姜泉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仪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及学生参观了创新实验室。
    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从04年创立至今,实行完全的开放式管理,给积极参与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本科生使用,各类仪器设备价值30余万元。至今已经有400多项创新项目在实验室中完成立项和结题,产生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近三年共有230余人次获得各种奖项。

 

(孙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