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来源:浏览次数:1353

  6月12日下午,西澳大学校长Alan Robson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一行7人来访我校。Barry Marshall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并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作了精彩演讲。
       易红校长对西澳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来访客人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Alan Robson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我方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表达了建立校际友谊、进行交流合作的愿望,并就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公派项目展开了探讨。会谈后,授予Barry Marshall教授为东南大学名誉教授的仪式在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浦跃朴副校长主持仪式,易红校长为Barry Marshall教授颁发证书并佩戴校徽,Barry Marshall教授发表了答谢辞。
       会见结束后,Barry Marshall教授在逸夫科技馆作专业主题演讲。演讲中他说,为了科学研究的需要,他甚至拿自己做实验,正是这种献身科学的精神,让他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最后,Barry Marshall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丁 捷 唐 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