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朱立锋(96届无线电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470

 

 

朱立锋同志1 9 6 4年生,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1 9 9 6年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 0 057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质量工程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 9 8 6年进入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历任公司仪器表室主任、科技部经理,2 0 02年兼任江苏软件园总经理。现任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南京华显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朱立锋同志同时担任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七大代表;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科协委员;南京市科协副主席;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

    近年来,朱立锋同志主持编制了3项市级重大规划;组织申报并实施了3项部级技术改造项目;先后主持了1 0多项部省级重大重点科技开发、科技攻关、高技术研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了1 7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专利一项。主持和参加了彩色分析仪、白平衡仪、石英晶片自动分选系统、田口方法在仪器校准中的应用研究、盲用移动信息终端、基于Noah 2 0 0 0系列芯片的无线通信产品产业化、城市轨道交通联网收费系统研发及产业化、4 2英寸荫罩式全彩色高清晰度PDP模组技术产业化、车辆自动导航与通信报警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等多项产品的开发研制;目前正在实施“荫罩式全彩色高清晰度PDP模组技术产业化”、“盲用移动信息终端’’、“基于多网融合技术的TD-SCDMA多模终端的研制及产业化”等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 0 01年后在国内刊物上发表科技专业论文7篇。获南京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次,获熊猫电子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获部省级质量管理、信息工作、技术改造等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