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刘桂庭(80届土木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872

 

 

 

   刘桂庭,1980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土木系,硕士学位,高级规划师,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工程师,泉州市政协常委,泉州市人大城建委委员,泉州市政府城市规划建设专家顾问,福建省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多年来,他主持并参与设计的大型、复杂的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市政设计、园林设计等项目八百多项,其中,“泉州市中山路保护整治设计”获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史迹”保护规划获2004年建设部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福建省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泉州旅游业发展规划”获2000年福建省勘察设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泉州市洛江区桥南村保护”规划获1998年福建省村镇规划设计竞赛二等奖,“德化县城总体规划”获2002年福建省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在《城市发展研究》、《规划师》、《中国园林》和《华中建筑》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几十篇论文,并两次参加在巴黎、西安两市举行的“中国-欧洲传统城市更新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曾荣获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城乡建设先进工作者”、福建省科协授予的“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