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戴雅萍(82届土木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95

 

 

 

   戴雅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土木系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后到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19859月至19883月师从于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教授,在东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至今,一直在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其中199911月至200010月,被国家教委和江苏省政府联合公派作为访问学者,前往英国学习一年,工作于世界著名结构咨询公司Arup1997年起担任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2000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并兼任总工程师。2006年担任苏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997年起,被江苏省政府选拔为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04-2005年兼任东南大学访问教授。2004年起担任江苏省抗震审查专家。2006年起担任苏州科技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生导师。

多年来,一直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在技术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作风严谨,积极研究应用新理论,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并多次与国外知名大公司合作,较好地发挥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作用,在工程设计方面,作为专业负责人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多项高难度大型工程的结构设计。主要有:1.苏州新区“伊莎中心”(38层,148米超高层建筑),2.苏州新艺城(预应力平板—柱剪力墙),3.建园大厦(超限高层),4.苏州体育中心健身馆(多功能、大跨度),5.中银惠龙大厦(超限高层),6.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大跨度,全钢结构),7.苏州博物馆等等。

1990年至今,作为专业负责人完成的工程有10项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在科研方面,主持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并获得江苏省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近年来发表了十多篇论文。

        2000年度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获苏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2003年获建设部劳动模范。200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