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茅建坤(83届土木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964

 

 

 

茅建坤同志自19837月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 工业与民用建筑毕业,目前担任浙江湖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是湖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并兼任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电大、浙江工业大学等大中专学校的指导教师。

茅建坤同志从事建筑施工、设计和监理等工作已有二十余年。19958月取得一级项目经理(工民建施工)资质证书,1997年评为高级工程师职称,2000年取得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证书,2005年首批获得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认证。

      茅建坤同志对浙北地区地基基础处理方面,首推采用混凝土夯扩桩、平底大头桩、挤扩支盘混凝土灌注桩等施工技术,在深基坑设计和施工方面作为专家组成员积极推广应用水泥搅拌桩止水帷幕与土钉喷锚混凝土支护技术,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湖州市铁水中转码头工程中,33m大跨度钢筋砼预应力屋架吊装施工技术突破了国内同类结构吊装的难点。在推广和使用“四新技术”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总结经验体会,在《浙江建筑》《施工技术》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多次被获得湖州市科技和建设系统优秀奖。参与了建设部第四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湖州市东白鱼潭住宅小区建设,该小区获得全国城市住宅试点金奖,2003年获得第三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参与了湖州市中心医院门诊病房楼工程建设,担任湖州市政府行政综合楼工程技术负责人,该两项工程分别获 “鲁班奖”和 “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参与了湖州市妇幼保健医院门诊综合楼和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工程的建设,该两项工程分别获2003年度和2005年度“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担任浙江湖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以来,公司又有多项工程获得浙江省的“钱江杯”等工程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