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王康臣(88届土木工程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098

 

 

王康臣,教授级高工,高级经济师,EMBA

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公路桥梁专业,分配到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近20年来,王康臣一直从事高速公路建设的项目管理工作,先后参加了广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广佛高速公路、分期建设的广花高速公路、首次利用世行贷款采用菲迪克模式管理的深汕高速公路和第二次利用世行贷款的山区高速公路—京珠北高速公路以及采用股份制合作建设的开阳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见证了广东高速公路的发展历程。其中由他负责建设的开阳高速公路项目,管理中创出了质量八大亮点,攻克了九大课题和实现了十大创新,既是广东的“模范建设工程” ,也是全国交通行业“阳光之路”和“十佳交通建设优质管理项目”  ,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48月,交通部在开阳召开了“全国交通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廉政工作经验交流会”,推广开阳高速公路的项目管理经验。2005年至2007年王康臣在交通部公路司挂职,目前在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王康臣同志在工作中勇于开拓、敢于突破、大胆创新,2001年获得“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2002年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获得国务院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04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获得“交通部公路司荣誉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