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何沪春,凌庆年(85届自动控制系)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来源:浏览次数:1284

      何沪春,1963年4月出生,1985年7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现任浙江(杭州)高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凌庆年1962年10月出生,1985年7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现任浙江(杭州)高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八十年代后期,高达企业的何沪春、凌庆年两位创始人跨出校园的大门,中国的经济改革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开始他们高鸣远翔的事业梦想,当他们满怀创业的激情,准备积极投身这股改革大潮时,却清醒地看到了一种在大好经济形势掩盖下潜藏的环境危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感使得他们在创业最初的时刻就在心中形成了一个坚定的信念:社会、企业的发展与环境的保护改善始终是同步的,他们所要投身必将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事业。于1995年秋创建了杭州高达机械有限公司,十多年来,高达致力于全国火力发电厂粉煤灰分选、磨细和脱硫石灰石制粉领域工程项目的开发、设计、生产、成套、施工及系统调试工作。通过两位创始人及高达员工的不懈努力,高达在全国火力发电厂完成了数百个粉煤灰磨细、分选及石灰石制粉工程,成为国内该领域同行中综合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
     在两位创始人的带领下,公司于1998年底成功改造了第一套粉煤灰分选闭路循环系统,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于1999年8月签定了国内第一套国产40吨设备,第一套大吨位分选系统工程即湖北汉川电厂GFX40型分选系统并于2000年5月顺利投产;公司于2002年4月成立粉煤灰超细磨技术开发项目组并成功研发了粉煤灰超细磨技术并进行应用,于2002年8月签定了第一套粉煤灰超细磨系统项目工程,即新疆西部建设集团两套15t/h粉煤灰超细磨工程并于2003年5月顺利投产。
     2003年5月,两位创始人根据行业发展现状结合公司实际,果断地将公司增资并改名为浙江高达机械有限公司,当年年销售额超五千万元。
     依靠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卓越的判断力,公司于2004年着力于石灰石制粉技术的研发。于2004年4月签定了第一套石灰石制粉项目工程,即河北衡水发电厂年产15万吨石灰石制粉工程并于2004年11月顺利投产,标志着两位领导人带领的高达团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伴随公司的不断发展,2005年度公司实现年销售额超亿元的目标。为了适应公司的快速发展,两位创始人决定投资三千多万元,在杭州康桥工业园区购地三十七亩,新建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生产车间及综合试验室。扩建后的高达公司综合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建立了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研发中心和综合试验室。依靠这一新的平台,公司大胆进行改革,进一步强化了管理体系,提出进行公司“品牌建设”这一全新的管理理念并制定相应的措施,开始了高达发展历史上的第二次创业。
    2001年组建项目组研究开发GFX型气流式粉体粒度分级机项目,获得专利,并获2003年杭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06年组建项目组研究开发GMF粉煤灰超细粉磨机项目,获得省级鉴定,并获2006年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