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刘盛钢程泰宁院士回母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990

 

       2008年8月26日上午,易红校长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原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刘盛钢教授及夫人。易红校长代表学校与刘院士就其回母校工作等相关事宜签署了协议。经协商,刘盛钢院士同意回母校全职工作,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东南大学太赫兹研究所,并担任所长。
        9月3日,易红校长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亲切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我校杰出校友程泰宁教授。易红校长代表学校与程泰宁院士就其回母校工作等相关事宜签署了协议。经协商,程泰宁院士同意回母校东南大学全职工作,依托我校建筑学院,组建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
        易红校长代表学校对刘盛钢、程泰宁院士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所有相关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做好服务,让两位院士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工作,同时也希望两位院士能够对青年教师给予指导,做好传帮带。
        两位院士都为自己能够回到母校工作十分激动和高兴。刘盛钢院士表示母校尤其是九龙湖校区的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自己能够为母校的开拓创新、争先进位多做贡献。程泰宁院士也表示将在学校的支持下,尽力做好研究工作,多做实事。
        刘盛钢院士于1955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是国际著名的微波电子学家,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泰宁院士出生于南京市,1956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是著名的建筑学专家,原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总建筑师、中联·程泰宁建筑设计研究所主持人。两位院士回到母校工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电子学院和建筑学院整体水平的提高,增强我校的科研实力和竞争力。
        据悉,近一年来,学校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已连续引进3名院士,使我校两院院士数达到11人。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赵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