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苏州市政府签约共建东大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263

 

  2008年11月14日,东南大学与苏州市政府深化产学研合作暨共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苏州新加坡工业园管委会大楼举行。我校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沈炯副校长、朱建设校长助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少东,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工委书记马明龙以及苏州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工业园领导及园区各局办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苏州市委秘书长王少东主持。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工委书记马明龙和沈炯副校长分别代表苏州市政府和东南大学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易红校长、周伟强副市长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易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年以来,东南大学与苏州市一直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2005年东南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始了全面的合作,一批科研成果落户苏州。自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至今,已建设10个市重点实验室,2个部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与地方企业共建了7个联合研究中心,5个联合实验室,1个产业联盟;成功申报了2项国家级科研计划,5项江苏省科技计划,4项苏州市科技计划,1项“姑苏人才”计划和1项“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在孵企业达到7家,注册资本金达4100万元;吸引国家科技部、各级政府(含配套)、企业科技资金共4567万元。在人才培养方面,引进了11个高水平优秀团队,在院研究生(含博士生)数达到534人。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初步显现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苏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苏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也一直给予东南大学许多可贵的帮助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发挥东南大学的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探索技术服务平台的新模式和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机制,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东南大学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共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重点围绕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以及新材料等优势学科领域,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并面向苏州市相关企业开放服务,依托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园区,将科技成果优先在苏州转化。
        签约仪式上,王荣书记向胡凌去书记赠送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首期建设经费。整个仪式隆重、简朴、热烈。
        签约仪式前,王荣书记及苏州市领导会见了胡书记、易校长一行。晚上,王荣书记和苏州市市长阎立还宴请了东大赴苏参加签约仪式的同志。
        在苏州期间,胡书记、易校长等学校领导还视察了新近落成的我校苏州研究院。
(石 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