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常州共建常州研究院校内技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935

 

          2008年7月27日,常州与东南大学技术服务平台与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市长王伟成等常州市主要领导和一批企业界人士;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易红、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沈炯及校长助理朱建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胡敏强副校长主持。
        王伟成市长与易红校长签约后,范燕青书记和我校胡凌云书记分别致辞。胡书记指出:东南大学与常州市政产学研合作的空间广阔,我们相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长期以来,根据《东南大学—常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精神,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和扩大,特别是2007年6月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在常州科教城成立以来,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一批科研成果落户常州。
        为更好地发挥东南大学的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探索地方与院校共建技术服务平台的新模式和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机制,经双方协商,依托东南大学机电类学科的综合优势,常州出资2000万元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与我校共建“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校内技术服务平台”,围绕机械、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等建设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并面向常州市相关企业开放服务,科技成果优先向常州转化。
根据协议由东南大学负责“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校内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的具体建设工作,该项目计划于2009年6月底完成建设并验收交付使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的部分专家教授与常州的企业代表们举行了进一步合作洽谈。

(东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