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举办“2008实验力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003

 

      2008年11月8日至11日,“2008实验力学国际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含台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批权威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约80人。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500多篇,经专家组评审,录用了300篇。近280余篇论文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交流论文全文被收录在SPIE国际会议论文集。
        我校浦跃朴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Sutton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Asundi教授,德国施图加特大学副校长Ostern教授,美国普渡大学K.P.Chong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伍小平院士等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此次会议以实验力学理论和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思想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为每个参会者提供最新的研究信息,增进国内外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探讨了实验力学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此次会议的举办对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这一研究领域的地位,扩大我校的影响,促进我校交叉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