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承办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208

 

  2008年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于10月27至30日在溧阳市天目湖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科技部“纳米研究”重大科学计划专家组、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承办,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协办。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纳米协调指导委员会首席科学家、中国微纳协会名誉理事长白春礼院士,中国纳米技术分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副组长解思深院士,及我校校长易红、科技部和江苏省科技厅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内14个省、直辖市的55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及企业和医院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教授主持,易红校长致辞,中国医学科学院强伯勤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院士等做大会特邀报告;重大计划项目纳米生物医学领域的973首席科学家庞代文、温龙平、顾宁等分别对纳米生物医学领域各课题的立项依据及主要研究内容、课题设置及阶段性进展、课题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等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本次会议的宗旨在于反映我国纳米生物与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成果,促进各研究单位与相关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尤其是科研大项目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以更好地推动纳米生物与医学的研究与发展。

(杨 芳 葛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