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大版教材入选“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094

 

       为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教材质量,推动优秀教材进课堂,教育部在已出版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进一步评选精品。经出版社申报、专家评审,确定了292种教材为2008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供各高等学校选用教材时参考。东大版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材《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与工具》喜获入选。

        该教材是在2004年出版的《集成电路设计与九天EDA工具应用》基础上,精选相关知识,重新组织体系而形成的。全书遵循“自底向上”的知识展开方式,不但有理论深度、技术前瞻,也有经过作者反复提炼的应用实例,为读者提供了集成电路设计从前端、版图到流片的完整流程,涵盖原理、技术、工程实例及集成电路设计工具的掌握与设计实践,并延伸至流片制造、测试封装诸多环节所相关的技术、工艺与设备。作者—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南通大学景为平研究员和孙玲博士所代表的编写组老师们的至诚的贡献、开放的心怀和深厚的教学功力都将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建设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刘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