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四川省卫生厅沈骥厅长专程回母校探望 感谢母校向四川地震灾区无私提供医疗救援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10

 

      2008年10月20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一行来到南京,在前往江苏省卫生厅拜访后,专程来到母校中大医院、临床医学院,代表四川人民、四川省卫生厅,感谢母校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先后派出医疗队、危重病专家、康复医生前往四川灾区以及接受四川地震伤员来宁治疗等所给予的无私援助。

        10月20日10:30,沈骥厅长一行来到中大医院,与院领导及部分医疗队员进行了座谈。院党委书记张凤兵、副院长陈宝安、刘志勇以及赴川医疗队队长汤文浩、队员杨天明、贺丽君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沈厅长表示,这次非常高兴带着特殊的使命回到母校,感谢东南大学党政领导及全校师生员工支援地震灾区,精心救治四川转运伤员,对医疗队员及专家在地震灾区不怕艰险、无私奉献、全力救治伤员的高尚情操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与部分队员进行了交流。

        张凤兵书记代表院党政领导及教职工欢迎沈骥厅长回母校探望,并向沈厅长简要介绍了医院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医院抗震救灾工作先后荣获东南大学、江苏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邱海波、杨天明教授被评为江苏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医疗队员贺丽君被评为江苏省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医疗队队长汤文浩教授荣获卫生部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沈骥厅长的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学习均在我校临床医学院就读。座谈会后,沈骥厅长愉快地与我院领导及医疗队员们合影留念。在母校期间,沈骥厅长还专门看望了他的导师、著名普外科专家黄懋魁教授。

(吴叶青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