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暨08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41

 

      2008年6月7日下午,主题为“饮水思源,叙校友之情;同心协力,促母校苏州发展”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暨08座谈会在苏州独墅湖图书馆召开。会议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副校长胡敏强,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理事长、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轻松、愉快而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并紧紧围绕着“饮水思源,叙校友之情;同心协心,促母校苏州发展”这一主题,着重讨论了如何促进母校在苏州地区的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如何使母校高技术成果转化为地区的先进生产力,推动地方发展。首先,由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长周原为大家作了校友会过去一年半的工作总结和2008年下半年的工作规划报告,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随后也向大家介绍了苏州研究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充分展现了苏州校友会在推动母校在苏州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苏州市科技局局长、校友周旭东针对母校在苏州的科技发展情况,作了题为“创新在东大,创业到苏州”的报告,为校友们进一步了解母校在苏州科研发展情况,做好母校在苏州服务工作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法。
        会议中,针对苏州校友会中新老校友更替,机构、人员变动的问题,为加强苏州校友会的活力,推动组织机构的发展,马明龙会长提出了拟增补校友会理事、名誉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和建议名单,得到广大校友的认同,并在会议中一致通过了决议和名单。
        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对苏州校友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苏州校友的热忱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期待和鼓舞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东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苏州大学现任党委书记王卓君也表示,作为东南大学的老校友、老领导,一定会竭自己所能,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和互助的桥梁。
        周伟强副市长在会议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苏州校友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苏州校友会、苏州校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一、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要利用母校优质的科研资源,推动苏州的科技创新工作。苏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还太少,为实现向“高水平小康”迈进,仍然需要对苏州的科技创新进行大力扶持。
        二、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要利用母校丰富的人才资源,大力引进苏州急需的专业性人才。科技创新,关键是人才,苏州的发展更是离不开高技术人才,利用苏州校友会这个平台和母校的宣传,大力引进苏州发展急需的人才将有助于苏州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
        三、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要利用苏州的各种资源,支持母校在苏州的发展,同时,苏州校友会要把每年的重大活动提前规划,并组织校友参加,更好地实现校友联谊。
校友们对周伟强副市长提出的要求和目标纷纷表示赞同,并将按照“服务校友,以促进校友联谊;服务母校,以促进研究院发展;服务地方,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作指导方向,不遗余力地做好苏州校友会工作。
        会后,与会校友在苏州独墅湖图书馆大厅合影留恋。
    (苏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