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57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落成仪式隆重举行

  6月6日,在母校107周年校庆之际,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落成仪式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苏州市市长阎立,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易红等出席了落成仪式。
        落成仪式由苏州市市长阎立主持,省委书记梁保华和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共同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揭牌,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向易红校长交送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钥匙,易红校长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前,梁保华书记还参观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展厅。在参观过程中,他对东南大学和苏州市的产学研合作以及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建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苏州市和东南大学要在已取得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工作,为苏州地区乃至全省的科技经济文化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2005年10月,我校与苏州市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共同建设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该院已建设高品质科研基地12个(其中包括10个苏州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科研基地总投资7500多万元;引进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在内的12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在研973、863、国家支撑计划10余项,省市科技计划40余项,吸引各类科技奖金达6500多万元;建设了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并开展规模化、系统化的人才培养工作,现在院硕士以上研究生600余人(含科研基地研究生);建设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开展高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工作,现入园企业已达25家,企业注册资本金达1.3亿余元。形成了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官产学研合作平台,为苏州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被苏州市誉为“市校合作的成功典范”。
        今天落成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占地6.67公顷(100亩),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基础设施投资2.5亿余元。该校区的落成将为校市双方在已签署的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继续探索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双方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