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曹卫星副省长莅临我校调研产学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72

 

曹卫星副省长莅临我校调研产学研工作

  3月31日下午,曹卫星副省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产学研工作。随行的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建、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等,我校胡凌云书记、沈炯副校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在胡凌云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之后,沈炯副校长向曹副省长一行汇报了我校产学研工作情况。他从我校产学研合作的理念与实践经验概括出我校走产学研合作道路的三个阶段、两个模式、一个机制。三个阶段,分别是2000年末以学校组织教授与企业家合作为主、 2003年末以产学研合作体为主和2005年末以区域 (专业)研究院为主。两个模式,即区域(专业)研究院模式和校企产学研合作体模式。一个机制,即建立一个以市场需求牵引、企业投入保障、首席教授负责、校企联合管理的机制。对于具体做法,沈校长还提出要通过展示供给,主动服务企业;辐射成果,推动校企合作;建立平台,优化合作环境;强化联盟,转换合作模式。此外,他还结合我校多年来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对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深层次的重新认识。
        曹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东大继续做好产学研合作工作,科技与产业结合,力争建设有中国特色、东大特点、并对全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引导未来发展的核心;二是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三是产学研结合的机制、模式还要进一步拓展、深化。座谈结束后,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毫米波和移动通信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周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