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邱海波获第五届中国医师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16

 

邱海波获第五届中国医师奖提名奖

  日前,第五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届中国医师奖共有98位医师获此殊荣,230位医师喜获中国医师奖提名奖。我校中大医院危重病医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获得了中国医师奖提名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佩云,国家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等领导出席并颁奖。
        第五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是我国200多万名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队伍中的楷模,他们都是经全国各市区、解放军、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选推荐和中国医师协会评委会评定。该奖项是经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行业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医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和对人类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医师及协会工作人员。 
        我校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教授1998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是我国第一位危重病医学博士。2008年7月被选为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补主任委员。近年来他先后多次参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抢救工作。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堪称楷模,受到了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和四川省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