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医院一项研究成果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两项成果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55

 

中大医院一项研究成果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

两项成果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近日,中华医学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仪式,由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肾病专家、中大医院副院长刘必成教授领衔的《肾脏纤维化发生机制研究》科研课题成果,经过专家评审,荣获200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这是本年度肾病领域全国仅有的两个奖项之一。
        由刘教授主持的该项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课题基金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支持,由八名留学归国人员及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历时十余年完成。
又讯,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获得 2008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获奖代表进行奖励,隆重表彰为江苏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省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曹卫星主持会议,省长助理徐南平宣读了“省政府关于 200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我校附属中大医院两项科研成果喜获江苏省2008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
        中大医院副院长、肾脏内科博士生导师刘必成教授领衔的“肾小管间质纤维化形成机制的研究”,喜获2008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大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专家刘志勇教授等人完成的“胶体32P-磷酸铬治疗实体瘤的实验与临床研究”获得了 2008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