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汤文浩荣获江苏省“医德医风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31

 

汤文浩荣获江苏省“医德医风标兵”称号

  江苏省“十佳医德医风楷模”和“百名医德医风标兵”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附属中大医院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汤文浩教授荣获江苏省“医德医风标兵”称号。
        据江苏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为大力弘扬卫生行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医务卫生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江苏省卫生厅在全省卫生行业组织开展了“十佳医德医风楷模”和“百名医德医风标兵”评选活动,通过各地各单位层层选荐,产生了 24名“十佳医德医风楷模”候选人和100名“百名医德医风标兵”候选人。
        汤文浩同志是我校附属中大医院大外科主任、主任医师,临床医学院外科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兼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欧洲消化外科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外科学专科学会委员、胃肠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南京分会普外科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对胆胰疾病的研究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诊断及外科治疗,善于处理胆胰外科疑难杂症。近年来,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十余部。汤文浩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余年。在多年的从医生涯中,他以广博的学识、精深的专业技能、优良的医德医风,扎根在医疗、教学第一线,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广大病员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