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白桦同学代表全国大学生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33

 

我校白桦同学代表全国大学生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200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当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交通学院白桦同学有幸成为30名代表之一参加了表彰仪式,并代表全国大学生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发言。
        5月4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0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颁奖仪式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安徽厅举行。会上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表彰结束后,在团中央的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的白桦同学作为唯—的大学生在会上发言。他汇报了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事迹,并代表全国大学生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知识、用科学来报效祖国。
        白桦同学是我校交通学院交通规划与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校各方面表现突出,曾多次获得“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学校和省级的表彰,还曾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100强”。特别在2005年8月到2006年8月,他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内蒙古准葛尔旗的支教阶段,因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在他的倡议和组织下,与在鄂尔多斯市内支教的西安交通大学支教团、上海交通大学支教团、北京林业大学支教团和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建立了全国首个支教联盟。这段历程鼓励了他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强不息,向着更高的理想和目标不懈的拼搏、追求。
 (张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