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安徽校友恳谈会暨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722

 

安徽校友恳谈会暨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在东南大学安徽校友的积极努力和校友总会的指导推动下,东南大学安徽校友恳谈会暨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于5月7日在合肥市政府会务中心隆重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安徽校友代表达120多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胡敏强率东南大学一行十余人专程到会表示祝贺并与校友进行恳谈。北京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和广州校友会负责人专程到场表示祝贺。
        5月7日上午,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同志会见了校友总会胡敏强副会长一行。杨副市长向大家介绍了合肥市近期发展计划,胡敏强副校长向合肥市领导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恳谈会暨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与会校友们观看有关母校及合肥市的视频片,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敏强代表母校讲话;其次,听取安徽校友会筹备情况介绍,审议安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三,安徽校友会当选领导讲话、东南大学院系领导发言及与会校友自由发言。
        第一阶段会议由合肥市科技局局长王节校友主持。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胡敏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表示,此次专程参会是受母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易红的委托,在此向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预祝此次恳谈会暨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胡副校长表示,安徽省目前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合肥市发展环境良好,校友们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母校为校友们感到骄傲。胡副校长指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总会新一届领导大多由现任校领导担任,这正表明了母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母校要依靠校友力量,共同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校友会就是最好的平台。安徽校友会的成立,是非常必要而且非常有意义的。校友会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此促进母校事业的发展,促进校友个人事业的发展。胡副校长还通过PPT分五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规划。校友们都为母校获得的巨大成绩和发展变化感到欣慰和振奋。
        第二阶段会议由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主持。朱校助再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关心,校友们优异的工作成绩就是对母校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与会校友们听取了合肥市科技局局长王节校友关于安徽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审议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章程和安徽校友会组织机构及常务理事建议名单。安徽校友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前期校友们做了很多的工作。近两个月内,在校友总会的积极推动下,安徽校友会筹备组借鉴兄弟校友会的先进经验,根据安徽校友的特点确定校友会负责人当选条件及理事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在全场一致同意的热烈掌声中,安徽校友会成立并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安徽校友会理事会设名誉会长1名、会长1名、顾问3名、常务副会长3名、副会长13名、秘书长3名(其中1名由副会长兼任)、理事39名,安徽校友会秘书处挂靠合肥新威尔计算机公司。
        第三阶段会议由安徽校友会当选常务副会长、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优福校友主持。
        当选会长、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关守仲校友、当选名誉会长、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吴平校友、当选顾问原安徽省电力局副局长钱发龙校友依次做了发言。感谢母校和校友们对他们的信任,也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他们表示,尽自己的力量,努力办好校友会工作,为校友们服务,为母校发展做贡献,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厚望。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马其祥校友、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胡治平校友和广州校友陈映庭分别代表当地校友会和校友们,对安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衷心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加强联络,相互交流,共同为母校事业发展、校友事业发展努力。
        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东南大学副校长孙载阳代表母校的全体校友,向安徽校友会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安徽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并对此次安徽校友会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孙副校长建议,安徽校友人数众多,校友会发展空间很大,未来校友会可按校友工作领域建立校友分会,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安徽校友会当选副会长、安徽省外办副主任陆友勤,安徽校友会当选副会长、马鞍山市副市长王晓焱代表当选副会长发言,回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情景,感谢母校对学子的培养,师恩永记。他们表示,母校的快速发展,令校友们振奋和自豪,母校取得的成绩,是校友们的荣耀,更是对校友们的激励。无论在任何岗位,校友们将牢记学校校训,勤奋工作,踏实做人,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为母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安徽省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东南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庆及软件学院副院长方宁生先后发言,对安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在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情况后,他们真诚地邀请安徽校友回母校相关院系指导、帮助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合作,并欢迎广大校友积极推荐优秀学子报考东南大学。
        安徽校友会两位当选秘书长、安徽省电科院副总工程师田万军和合肥市建委总工程师倪立峰代表安徽校友们发言,表示要在安徽校友会的领导下,为母校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安徽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校友们事业的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场气氛庄严热烈,洋溢着校友们热爱母校的亲情,洋溢着校友们愿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的热情。
        会后,与会校友们和母校领导愉快地在合肥市政府大楼前合影。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敏强一行,在安徽校友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和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合肥新威尔计算机公司,并与校友们在如何办好校友会、校友事业与母校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附: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
名 誉 会 长: 吴 平   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
会   长: 关守仲   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顾   问: 韦 穗(女) 原安徽大学副校长
        钱发龙       原安徽省电力局副局长
        桂宁东       原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常务副会长:吴优福 皖能股份总经理
        唐海清 合肥新威尔计算机公司总经理
        王 节 合肥市科技局局长
副 会 长:段忆生 中科院合肥分院处长
        丁春生 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
        项宗炉 安徽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会年 中城建第二工程局副总经理
        汪冠辉 合肥中亚网架总经理
        刘 辉 中电科技集团41所党委书记
        陆友勤 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
        王晓炎(女) 马鞍山市副市长
        梁 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
        王 翱 安徽良谟科技公司总经理
        常业军 合肥市瑶海区区长
        周效扬 淮南校友会会长
        张吾胜 马鞍山校友会会长
秘 书 长:唐海清(兼)
         田万军 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倪立峰 合肥市建委总工程师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