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央大学著名校友马革顺教授回母校寻觅往日踪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69

 

中央大学著名校友马革顺教授回母校寻觅往日踪迹

  4月30日,著名校友、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马革顺先生回母校,寻觅昔日在中央大学求学踪迹。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正在拍摄马革顺教授的艺术人生专题片,应马老的要求,专程到母校六朝松、梅庵等处进行拍摄。
        马革顺校友1914年出生于南京,1933至1937年就读于中央大学艺术科音乐组,当时科主任为徐悲鸿先生。马老现为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的创始入之一。他曾指挥过中央乐团、总政文工团、上海乐团、前线文工团等各地专业合唱团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为中国合唱艺术的世界声誉做出了贡献,他的学术、艺术成就是中国合唱艺术发展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已是95周岁高龄的马革顺校友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他手捧着当年在中央大学学习生活时拍摄的老照片,在梅庵前进行对比,激动地说“还是老样子……”还一一指出当年上课的教室、琴房。
        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亲切会见了马老,并向马老赠送了母校的纪念品。马老也向母校回赠了《艺术人生九十回眸——马革顺教授影集》。朱会长邀请马老经常回母校看看,马老当场表示,母校110周年华诞时,他一定再回母校。(总 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