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机电信息分会2009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33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机电信息分会2009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2009年4月25日,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机电信息分会2009年联谊会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东南大学原副校长、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孙载阳,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朱建设,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我国电子行业专家、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时龙兴教授在活动中做了关于电子行业的展望报告。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的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成果汇报展厅,观看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3年来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实验室与企业联合研发的各种新型产品,纷纷对母校三年来在苏州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自2007年2月挂牌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以来,积极发动在苏校友,与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机电信息分会的校友企业家们也主动参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的建设,当天活动中,就有6家校友企业[捷电节能工程顾问(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博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江苏蓝森建设工程新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博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远创达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博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入驻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的仪式,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快和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步伐。
        为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拓展产学研一体化的领域,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还与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机电信息分会下的7家电子类校友企业(苏州博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苏州日月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赛美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胜联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苏州日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合作协议书,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师生科研课题的实践以及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都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此外,为响应国家“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与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就扶持在校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签署了互助合作协议,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将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帮助在校研究生开展各种形式的自主创业活动。
        此次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机电信息分会联谊会的举办,不仅仅起到了团结东南大学校友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全面合作开创了一片更加广阔天空,为提高地方校企合作水平,推动地方科技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机电信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