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55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一行访问我校

  3月4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先生一行访问我校。胡凌云书记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见时王保平副校长、国际合作处史兰新处长、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罗立民主任等教授在座。法国驻华大使馆、上海领馆工作人员及法国在我校专家、学者也出席了会见。
        胡书记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此后,胡书记详细讲述了我校与法国高校如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巴黎高科、法国N+i工程师学院、法国勃艮第二高等商学院(第戎)、法国达芬奇大学、法国北加来海峡国际贸易学院、MIP管理学院、鲁昂工程师学院等的合作情况。胡书记说我校与法国院校的交流特别活跃。随后,胡书记还介绍了在我校的法籍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
        此后,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留法学者罗立民教授向大使一行介绍了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的成立和运行情况,特别是和法国雷恩一大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共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及所取得的成绩。
大使听完介绍后,用中文向胡书记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称赞我校是中国最有名望和最优秀的高校之一。大使充分肯定了法国驻上海领馆与我校长期的友好关系。苏和先生还说,中国和法国对彼此国家的学生都很有吸引力,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将成为法国学生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段重要经验。
        会见结束后,宾主双方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来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丁 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