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赴成都看望校友 四川校友恳谈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76

校友总会赴成都看望校友 四川校友恳谈会在成都举行

  6月21日,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孙载阳,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朱建设,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校友总会理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招生工作宣传组组长张立武,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曹军、副主任马波等赴成都看望四川校友,并举行恳谈会。恳谈会在成都太成宾馆举行。来自四川省,特别是成都市的分布于交通、电力、医疗等各行业的校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恳谈会。原中央大学成都校友会、南京大学成都校友会、南京农业大学成都校友会负责人也应邀出席。恳谈会由成都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四川省广(元)南(充)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荣主持。恳谈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反映母校发展的视频片《梦想和超越》,大家无不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而骄傲。
        校友总会副会长孙载阳首先致词,他高度评价了在川校友为四川省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校友们不论在什么岗位,从事着管理服务、工程技术、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都体现了“今日我以东大为荣,明日东大以我为荣”的崇高理念,校友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学校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提升学校美誉度的最好平台。他希望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扬“止于至善”的校训,为国家建设建功立业,同时也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母校发展,为母校增光。
        恳谈会中,四川省交通厅公路设计院遂道处处长李海清校友代表成都校友会会长、四川省交通厅稽征局局长张琪发言,他介绍了近年来成都校友会的组建和发展情况,并特别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教诲。校长助理朱建设对母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对九龙湖新校区作了简单介绍。在自由发言阶段,原中央大学成都校友会秘书长彭沛墀,原南京农业大学成都校友会会长濮家駜,原成都校友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集团十所原所长杨振中,成都校友会秘书长、前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峰,成都铁路中心医院院长雷跃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徐红兵,成都置信集团总工程师杨大全,西南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冯德民等纷纷发言。他们或回忆在母校的美好光景,或对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他们普遍认为,学校通过校友会这个组织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并且不远千里来看望大家,充分反映了母校对学子的关爱和帮助,他们将继续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教诲。
        在成都期间,校友会一行参观了成都铁路中心医院。据介绍,该院医护人员中共有81人来自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许多东大校友走上了院及科室的重要岗位。(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