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800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53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800万元

建校107周年校庆大会隆重举行

  6月6日,我校建校107周年庆祝大会在焦廷标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张耀明,杰出校友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宁、江苏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机关部处、院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由胡凌云书记主持。
        大会上,与会者首先观看了《梦想与跨越——东南大学介绍片》,全面了解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易红校长在大会上作校庆报告。教师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学生代表、我校首位杰出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05级杜二虎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代表奖助学金捐赠单位在会议上致辞。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800万元用于母校建设的签字仪式在大会上举行,易红校长和葛宁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葛宁董事长在会上致辞,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会议上还举行了奖学金颁奖仪式。
        长期以来,我校以“科教兴国”为已任围绕着“政府最关心、企业最感兴趣,老百姓最需要”开展科研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学校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总额超过3亿元,设立的各类奖学金、奖教金200多项,奖励、资助学生、教师1万多人次。2008-2009年度东南大学共评审奖教金、奖/助学金170项,获奖人数2249人,总金额518.184万元。
        广大校友也不忘母校培育之恩,积极回馈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近期多位校友又在原来的设奖的基础上,在母校设立或续签了“金蝶奖学、奖教金”等一大批奖项。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校友支持母校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并捐赠300万元,设立“东南大学——苏宁环球特聘教授岗”。我校的在职教师也通过设立奖励基金奖励东大学子奋发图强。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