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春天就在这里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78

 
        她,一个花季少女,由于长年病魔的摧残,而少了同年少女的欢乐与光彩。她叫杨柳,一个有着诗一般美丽名字的小女孩,有谁能想到这么一颗稚嫩的心灵却要长期对抗病魔,忍受痛苦。
        2005年2月21日,刚刚过完春节的人们,脸上还洋溢着祥和的微笑。而我们病区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病人。她低着头,跟随在母亲身后,一言不发。她就是杨柳,半年前她曾因乳房纤维瘤住在我科,我们围上去:“小杨柳,新年好!”可小杨柳却因为羞涩、自卑,几乎不敢正眼看我们,营养不良的小脸上透着一丝久违的红晕。14岁的小杨柳,不幸患上了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黑斑息肉综合征。此病难以根治,容易复发,治疗费用很高。去年四月份小杨柳的爸爸就因此病而被夺去了生命,更不幸的是她仅有十岁的小弟弟也患上此病,悲伤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为了给女儿治病,母亲咬咬牙再次来到我院。经过专家反复商讨,决定为小杨柳施行手术。但小杨柳家境贫寒,连术前的血浆费用都支付不起,更别提开刀的费用了。为了能尽快手术,陈卫东副主任医师,周锁琴护士长,责任护师周炳兰及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商议,迅速与医院宣传科取得联系,向社会寻求援助。小杨柳的不幸经历立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迅速播出了小杨柳的悲惨遭遇。当天晚上就有人陆续前来探望小杨柳。周锁琴护士长更是对小杨柳关怀备至,她把小杨柳看作自己的孩子,为她倾注了无駇的父母之爱,由衷地希望小杨能和她的孩子一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责任护士周炳兰不断地鼓励杨柳克服心理自卑,树立信心,对抗病魔。2月24日,手术前一天,忧郁的小杨柳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微笑,那不只是一个孩子单纯的微笑,那笑里包含着决心和勇气,包含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那一刻我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2月25日,我们将小杨柳送上了手术台,我们相信人间的真爱一定能保佑这如花的生命度过难关。凭借着陈卫东副主任医师的精湛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历经5个小时后,手术终于顺利完成。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小杨柳逐渐恢复了健康,重新绽放了笑容。在小杨柳住院期间,看望她的人络绎不绝,有七八十岁蹒跚而来的爷爷奶奶,有满脸稚气的孩童,她们送来了爱心,送来了希望,送来了人间春风!尽管这个春天阴雨连绵,可我们这里却春意盎然,爱的阳光正光芒四射,普照大地!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这里!

 

 谢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