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数字化、人性化迎新工作让新生轻便入学,7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顺利入校/李小男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69

 

        2009年自8月28日开始,我校迎来7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和往年相比,今年新生的报到行程显得更加轻松,人性化和数字化的迎新校园服务为学生和家长们解决了许多麻烦。
        今年我校在去年数字化校园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改进,所有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都会收到学校寄发的中行长城卡、长城卡代缴学杂授权书,学生可以在当地完成学费、住宿费等的缴纳,不用再携带大量现金到校。同时,可凭录取通知书上“校园一卡通号”登陆我校校园网系统,详细了解学校方位地图、条件设施、报到流程、注意事项等,甚至可以查到自己宿舍的具体情况。今年学校还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包括火车站接站、接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报道和入住手续等。新生们还欣喜地发现,他们的四周邻居都是同一个院系的学友和学长,交流沟通起来更加顺畅,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好的专业学习的环境,在生活空间增强院系的归属感,学校以院系单位重新安排了宿舍,希望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生们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
        为了防范甲型H1N1流感爆发,我校在所有新生入学资料袋中都投放了宣传资料和登记表,并将必要的入学手续尽可能地安排到室外场地进行。新生报到时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学校还为每个宿舍配发了体温表,学生可以每天自测体温,并有专人登记学生的健康情况,发现流感样症状的学生会及时提示就医,同时,学校在本科生军训安排上也对运动量进行了适当调整。
        自新生报到开始以来,省内、国内新闻媒体给予了极大关注,进行了大规模的新闻报道。其中,31日的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和新华社、新浪网主页等国内重要媒体分别以电视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做了相关报道。《扬子晚报》、《南京日报》相继刊出了头版图片新闻,江苏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十八频道等电视媒体都做了新闻报道。(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