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论坛开幕/唐瑭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30

 

 
        2009年10月17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在九龙湖校区开幕。论坛由2009年全国大学生学术年会和2009年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会组成。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中国工程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中南大学副校长、“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专家组组长陈启元等,我校校长易红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郑家茂主持。
        易红校长首先致辞,他说,我校是教育部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参与高校,实施该计划有着良好的基础。自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以来,学校坚持“兴趣导向、学生自主、教师指导、重视过程”的原则,取得一批高水准的创新研究成果。他相信,“大学生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创新教育的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所有为此次论坛付出艰辛劳动的师生员工致以问候,对我校广大师生为论坛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学习知识、学会做人,成长为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历来重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在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比赛中,江苏一直遥遥领先,连续多年在参赛队伍数量、获奖数量、获得一等奖数量等方面稳居第一。他要求全省高校全面深入教育改革、增强教学质量,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再立新功。
        17日晚,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联谊晚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来自我校和各兄弟高校的大学生们载歌载舞,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歌颂友谊、赞美如花的大学生活。中南大学陈启元副校长、我校郑家茂副校长莅临晚会现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在精彩的新民乐演奏中,晚会拉开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排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女生合唱《梦田》把观众引入了如梦似幻的美丽田园;舞蹈《京韵国风》展现了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舞蹈《水姑娘》意境唯美,讴歌了苗家儿女的温婉柔美。来自兄弟高校的同学们也纷纷大显身手,大连理工大学的邵祝涛同学满怀深情地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大学生们对国家创新型实验计划的感激之情,南京大学同学表演的民乐齐奏《赛马》激情澎湃,河海大学的健美操表演节奏明快、活力四射;浙江大学的《茶艺表演》韵味十足,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唐 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