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台拟承认41所大陆高校学历,东大南大列其中/《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12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争取2010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及承认大陆学历,初期将承认以“985工程”为主的41所大陆大学学历,其中包括江苏省的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刘鸿健介绍,随着我国高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上主要发达国家的著名高校普遍承认我国“211工程”以上大学的学历。
        “台湾承认大陆高校学历是理所当然的事,也是民心所向。”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表示,两岸同胞一家人,比如台湾中央大学一直把东大所在的南京四牌楼校区作为其发源地,把城墙垛子作为校徽标记。两岸语言相通,交流没有障碍。实际上,东大和台湾高校的学术交流已经非常频繁,诸如联合召开学术会议、校际团体互访、互派学者开办讲座等。(09.11.19《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