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引领校企联盟行动全力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挑战/《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3

 

        长期以来,东南大学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和企业工作,认真落实“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发展”的理念,积极与企业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据不完全统计,“十五”以来,学校与企业的合作项目达3000多项,牵引的各类投资达1500亿元。学校2008年科技经费到款达8?郾07亿元,其中55%是通过校企合作获得的。为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促进地方发展转型,学校把实施“校企联盟”行动作为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动员、引导和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用知识和科技力量帮助企业和基层克服当前困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不断完善科研面向应用的评价机制。学校在以往服务地方的基础上,根据江苏科技服务社会“校企联盟”行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和特点,紧密结合“校企联盟”考核评价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学校科研面向应用的评价机制,切实落实服务企业科技人员职称申报、岗位聘任、专利申请、成果转化激励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待遇,充分调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建立了400多个学科团队,组织2000多名科技人员与500多家企业建立结盟关系。
        二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学校紧紧围绕区域支柱行业、主导产业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交流合作,学校在加快建设苏州研究院、无锡分校、常州研究院的同时,近期重点共建泰州医药城医疗器械科技平台、连云港港口物流科技平台、南通船舶电子科技平台等服务平台,为科技人员在地方加速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提供支撑。
        三是加快推进“校企联盟”建设。除巩固和深化与500多家企业的结盟关系外,学校还将于今年完成江苏13个省辖市的第二轮科技成果展示洽谈,进一步加强学校主要学科、科技人员与企业、地方的交流,重点推进校市合作、校企联盟建设,扩大学校和企业的合作面,使江苏绝大多数主要企业与学校相关学科都能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09.5.21《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