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赵传文同学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邱腾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01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2007级博士研究生赵传文同学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此项殊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组织评选,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的崇高荣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09年度全国共奖励100人,其中高校本科学生23人,研究生29人,赵传文同学是江苏仅有的两位获奖高校学生之一。
        赵传文同学于2005年9月考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就读硕士并提前攻读博士,师从能源与环境学院赵长遂教授和陈晓平教授,他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利用碱金属基吸收剂脱除引起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的主要温室气体CO2的机理研究,属于21世纪世界研究的焦点问题。据悉,赵传文同学所从事的课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以及国家973项目的支持。截至目前为止,他以第一作者在SCI和EI核心期刊上已经发表了10篇文章,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0篇;申请国家专利及实用新型3项;在国际会议上宣读论文4篇(其中2篇将被EI收录);国内会议宣读论文5篇。同时,他还多次指导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要求,其中多人获得优秀,除此之外,赵传文同学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作为骨干成员先后参加了“沧州大化红水焚烧试验”等1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邱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