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获得两项一等奖八项二等奖/郑立琪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55

 

        全国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获得两项一等奖,八项二等奖,一等奖获奖数并列全国第三。其中《构建立体开放的实验教学体系,打造“做、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实践平台》、《物理实验课程“多重交互”教学新模式的创建与实践》两项成果获一等奖;《示范性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开放·交叉·融合—以设计创新为核心的建筑学专业本科教学新体系》、《建立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学习与研究—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双语物理导论”课程的研究型教学模式创新》、《基于“工程实现”理念的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自动化学科(专业)知识与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土木工程优质教学资源体系创新建设与实践》、《基于高层次学科平台的道路交通类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等八项成果获得二等奖。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授子在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重点奖励具有创新性和推广应用效果好的成果,代表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最高水平。我校此次获奖成果丰硕,是广大教师长期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协调发展、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协调发展、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协调发展、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协调发展”育人理念,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结果。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