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天津校友大会隆重召开/天津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036

 

 
       经过半年的筹备工作,东南大学天津校友大会于2009年12月27日上午在天津政协俱乐部隆重召开。东南大学胡敏强副校长、朱建设校长助理和校友总会的马波老师专程来津出席大会,北京校友会马其祥副会长和刘勇秘书长也特意赶来祝贺。来自天津各界的新老校友共78人欢聚一堂,庆祝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工作翻开新的篇章。
       在校友们观看完东南大学107周年校庆短片后,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由筹备组负责人,天津市政工程研究院院长魏宏云校友主持,他向大会报告了本次大会的议程内容、召开背景和前期筹备过程。随后胡敏强副校长致辞,他为天津校友带来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暖暖祝福,并介绍了母校近期在新校区建设和教学科研方面可喜的形势,以及母校推动校友会工作的新的指导思想。热情洋溢的讲话让与会校友情绪高涨,引来阵阵掌声。
       本次校友大会也是一次换届大会,在原校友会秘书长尹兆岩校友总结了上一届校友会的工作后,分别由曹诚校友宣读了新一届校友会章程,魏宏云校友介绍了拟推选的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成员的情况,经大会表决,全体通过。新一届校友会领导机构由此产生,刘兰强等32位校友当选为校友会理事,天津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兰强校友当选为会长,原会长刘松涛校友和陈福明校友当选为名誉会长,魏宏云、王国良、柯顺琦、包俊义、吴秉军、郝学华、李湘云、沈国强、黄晶涛、徐建平当选副会长,曹诚当选秘书长。新当选会长刘兰强校友随后致辞,他感谢母校校友总会对天津校友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努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为广大在津校友加强沟通、为和兄弟校友会之间加强联络做出贡献,号召全体校友积极主动参与校友会工作,为校友会发展和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全场热烈气氛的鼓舞下,吴秉军、包俊义、齐琳、陈福明、李小冬等校友分别登台发言。市政公路管理局副总工、家庭中拥有五位东大校友的吴秉军校友深情讲述了自己家庭和东南大学的情感纽带,回顾了自己工作历程中母校和校友们的帮助;天津市隆电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俊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长期思念和致力于校友会工作的强烈愿望;原市政工程局总工陈福明校友代表老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和对新一届校友会领导机构的信心;天津市滨海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琳校友表达了支持校友会工作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的李小冬校友表达了终于在天津这个新的创业地寻找到校友组织的激动心情。
        在校友代表发言后,北京校友会马其祥副会长应邀发言,他向天津校友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情况,表示愿与天津校友们携手做好校友会的工作,建立两地校友沟通联系的渠道,互相鼓励和学习,为母校发展助力。
       朱建设校长助理最后讲话,他介绍了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的近况,强调了东南大学校友会服务于校友和母校,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宗旨,抒发了“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们永远是母校的深情牵挂”的动人感言,最后号召广大在津校友要努力为母校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母校在天津的影响力。
       魏宏云校友在最后的发言中,代表广大在津校友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友总会的期望,切实沿承东南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断创新的工作方式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回顾求学时光、分享东大记忆、感怀求实校风、聚情母校进位、牵手彼此事业、共建发展平台的家园。
       会后,校友们共进午餐,满堂欢声笑语,喜庆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焕发生机。
(天津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