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比利时专家Ingrid Heynderickx博士荣获2009年度国家友谊奖/王 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88

 

 
        由于对东南大学东飞中心国际合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我校比利时专家、荷兰飞利浦研究院院士Ingrid Heynderickx博士荣获2009年度国家友谊奖。友谊奖是我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这是我校外籍专家第三次获此殊荣。
       9月28日10月2日,Heynderickx博士在其母亲陪同下赴京参加了友谊奖颁奖礼及国庆庆祝活动。友谊奖颁奖大会于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获奖专家,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章和证书。Heynderickx博士还于9月30日晚参加了人民大会堂的国宴招待会,并于10月1日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国庆观礼,亲身感受了威武壮观的阅兵式、盛大的群众游行和欢腾的国庆之夜。
       Heynderickx博士称此次北京之行令她惊叹、感动,是她一生中绝无仅有的重要经历。她对颁奖仪式、国宴及庆典活动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并向东南大学深表谢意!
       Ingrid Heynderickx博士是国际显示系统视觉感知研究方面的著名专家,现任荷兰飞利浦研究院院士、荷兰代夫特大学教授、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会士及应用视觉组主席,同时还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荷兰埃因霍温大学及瑞士日内瓦大学的博士生导师。Ingrid Heynderickx博士自2000年将视觉感知研究引入东南大学东飞中心起,与我校的合作已长达十年之久,为东飞中心国际合作的成功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王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