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悼念喻舲居学长/程仁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2

 

 
        惊悉原中央大学校友喻舲居学长于2009年9月28日不幸病逝。
        喻学长生前在重庆期间,由女儿喻可欣(台湾艺人)陪伴在侧。2009年9月28日由重庆乘飞机到香港期间,不幸在飞机上发病,飞机紧急降落,经抢救一小时无效,最终因肺癌引发心肺衰竭不幸辞世,享年85岁。
       喻学长由女儿喻可欣、俞可南及其母亲安排,10月7日在香港殡仪馆设灵公祭,10月8日举殡火化,按喻学长的遗愿骨灰一半撒在大海,另一半安放在家。藏书数千本将捐给图书馆。
        喻舲居学长,1948年中央大学法律系毕业,经选拔为海军上尉法官。
        他曾在余纪忠学长创办的《中国时报》任副总编辑,工作达二十多年之久,曾任《民族晚报》总编辑,《香港时报》副社长、总编辑,《香港工商日报》总编辑,中外学术文教基金会董事,国际笔会香港中国笔会主席,中国文化协会委员,中国影评人协会(台湾)CFCA创始会员,中央大学香港校友会总干事等职务。
        2002年母校100周年校庆时他说:“参加5月21日九所高校百年庆祝大会后,我会等到5月31回到东南大学参加母校100周年的校庆庆典”,学长心怀母校,心念母校。据报道5月31日那一天,仅中央大学就有千余名老校友回到了东南大学参加母校的百年校庆的庆典活动。
        喻学长逝世后,港、台、内地、北美等地传媒都有报道,称他是港、台的资深传媒人。
        安息吧!喻舲居学长,我们深深地悼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