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一行看望广西、贵州校友/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74

 

 
       为加强母校与校友间联系、了解校友在当地的工作情况、宣传校友所取得的成绩,校友总会孙载阳副会长、后勤处梁书亭处长、总会胡焱秘书长一行五人于2009年12月6日至13日,专程赴广西、贵州看望校友,带去母校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
       12月7日上午在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传起(电子学院校友)、桂林第六人民医学院副院长李健和外科主任关吉昆(医学院校友)、桂林航天高专电子信息系主任葛仁华(电子学院校友)、桂林电子科大蔡翔、黄少波、马海荣(经管学院校友)与校友总会一行进行了交流。
       12月8日下午,在南宁广西西江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大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广西八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河校友主持,孙载阳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带去了母校领导和师生对校友的问候。胡焱秘书长介绍了母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西西江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业传校友、工会主席汤超校友、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成校友、广西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邓志恒校友、广西建设厅设计处副处长杨栋校友等20余名校友纷纷代表广西东大校友中的100余名校友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经历,畅谈当年师生情谊,感谢母校领导来看望广西校友。本次校友座谈会是在广西范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校友聚会,原交通高专、医学院校友都派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通过这次聚会,校友们热情高涨,表示要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东南大学广西校友会。
       12月10日下午,校友总会一行来到贵州。在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贵州校友座谈会。座谈会前后,贵州省建设厅张鹏副厅长、周宏文副厅长、设计院毕院长、金副院长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校友总会一行。他们感谢东南大学培养了以设计大师罗德启校友为代表的东南大学优秀校友,他们为贵州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在座谈会上,孙载阳副会长、胡焱秘书长、贵州设计院总建筑师罗德启校友、副总建筑师许剑龙校友、副总建筑师冯国祥校友及其儿子贵阳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冯晓伟校友、贵州省城乡规划院副总工叶栋康校友、设计院所长曹湘贵校友、副所长程鹏校友、贵阳中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工严文斌校友、贵阳长平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波校友相继发言,进行交流。
      校友总会的桂黔之行,深深感到,东南大学校友在西部地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默默奉献着自己,在各自所在行业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了光。校友们建议母校适当增加西部地区的招生数量,特别是建筑等专业的招生数量。已有十多年在贵州没有招收建筑专业的新生了,也没有该专业的毕业生来贵州工作。校友们希望与母校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使母校为西部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