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对口支援2009年年会同时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47

 

 
    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3月25日,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开学典礼(第六期)暨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2009年年会在我校九龙湖校区隆重召开。校长易红、副校长赵启满、副校长胡敏强、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黄大卫,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许亚非,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芳城,副院长谭明术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老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重庆三峡学院与我校于2007年达成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以来,两校交流不断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友谊不断增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口支援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当天的会议由我校赵启满副校长主持。会上,挂职干部和进修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两校认真总结了2009年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交流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议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10-2015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展望。
    三峡学院许亚非书记和孙芳城院长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对重庆三峡学院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所有在东南大学进修和挂职的干部要珍惜机会,做到挂有所依、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为促进三峡学院的发展、加深两校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最后,我校易红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三年来,东南大学对口支援三峡学院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几年来,三峡学院来校学习、工作的同学、教师和干部所表现出的严明的纪律、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也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两校都起到了互利共赢、相互促进的作用。会后,胡敏强副校长随即主持召开了有三陕学院和东南大学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研讨会,重点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干部挂职以及数字化校园建设等问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责任部门。
    当天下午,赵启满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两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新校区建设座谈会。会后,许书记、孙校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网络中心、图书馆、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等学习、生活设施。
    又讯,5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学院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召开。副校长胡敏强、重庆三峡学院副院长胡继明及两校有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胡敏强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并代表学校对重庆三峡学院胡继明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敏强副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几年来对口支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对口支援工作新阶段的开始,双方要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将优势与特色有效结合,共同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在会议期间,易红校长还专门看望了与会同志。他在讲话中肯定了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几年来两校各部门、院系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易校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毫无保留地共享办学经验与办学资源,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推进共同发展。会上,两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分别就师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杨友文 陈 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