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芮勇博士成为IEEE和ACM两会全球最年轻的院士和杰出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32

 

 
    杰出校友芮勇博士于2009年12月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授予院士(IEEE Fellow), 并被美国计算机协会授予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成为两会全球最年轻的院士和杰出科学家之一。
    芮勇博士现为微软亚洲工程院总监,全面负责微软教育软件在华的研发。在此之前,在美国工作十二年后,芮勇博士于2006年初回到中国任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战略总监。在回国之前,芮勇博士是微软总部研究院主任研究员,负责研究院多媒体协同系统中的科研。
    芮勇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IEEE Fellow)和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获得及申报美国及国际技术专利四十余项。他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和美国国家工程院前沿工程研讨会成员。芮博士是多媒体搜索 Multimedia Analysis and Search 的世界级专家。芮博士是东南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客座教授。
    芮勇担任国际多媒体最权威学刊 ACM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IEEE Multimedia Magazine, 以及 IEEE Tra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ies 的副主编。同时还是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顾问委员会成员。芮勇曾是 Springer/ACM Multimedia Systems (2004-2006), Journa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2004-2006), 和IEEE Transaction on Multimedia (2004-2008)的副主编。芮博士还是美国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委会中国区主席。
    芮勇是许多一流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和程序委员会的成员,包括ACM Multimedia, IEEE CVPR, IEEE ICCV, IEEE ECCV, IEEE ACCV, IEEE ICIP, IEEE ICASSP, IEEE ICME, SPIE ITCom, ICPR and CIVR。芮博士是2009年ACM多媒体大会联合总主席,2006年CIVR联合总主席, 2009年IEEE ICME多媒体大会联合程序委员会主席, 2006年ACM多媒体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2006年环太平洋多媒体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芮勇博士拥有东南大学学士、清华大学硕士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博士学位,并受过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企业高管培训。(欧美同学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