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韦钰院士受聘为英国约克大学名誉博士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07

 

 
    4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韦钰博士受聘为英国约克大学名誉博士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易红校长、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黄大卫、国际合作处史兰新处长等出席了受聘仪式。
    约克大学建立于20世纪60年代,大学下设7所学院,目前有近7000名学生,其中1500名研究生(外国学生约占10%)。该校在短时间内即发展成为全英国最成功、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保持其高教学质量的传统之余,学校亦对越来越多的科目进行了改革,使之更加灵活而实用。在2002年的英国大学院校排名中,约克大学的综合评分排列全英大学第八位,其教学质量评分亦居全英大学的首位。
    受聘仪式开始前,易红校长还会见了约克大学校长Brian Cantor院士等,双方就两校在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丁 捷)